Friday, April 12, 2013

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快乐



如果只是坐在原地等待天上掉馅饼(xianbing),那么自然也体会不到付出带来的愉悦;如果得来得太容易,也反而不会珍惜。

         也许你们还不懂以上的句子有什么样的意思。本人已准备了一个简单的故事,希望看了之后大家也可以去的属于自己的快乐。^^




那就开始咯…

『一个很穷的小伙子找到了上帝,企图得到上帝的帮助。

他说:“您不是万能的救世主吗,那您能不能救救我呢?”

上帝亲切地回答:“我的孩子,你需要我怎样救你呢?”

小伙子说:“我一穷二白,什么也买不起,连温饱都满足不了。我现在想得到很多钱,让自己富足起来。”

上帝说:“你的这个要求不算太过分,我可以满足你,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个交换条件。”

小伙子说:“但是我现在除了自己的身体,一无所有,能拿什么跟您换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的要求不高,只要你的汗水就够了,你要是能把面前的这个小桶都装满你的汗水,我就用同样的一桶金币和你交换。”

一同汗水多么简单啊,白白就换这样一桶金币,小伙子乐呵呵的提着小桶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如果不干活,不运动,就干等着汗水流下来,那得攒到什么时候呢?为了早得到一整桶金币,小伙子开始不分白天黑夜地干活,挥汗如雨,期待早日用汗水将小桶装满。

        渐渐地,他开始声名远播,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个勤快的年轻人,吃苦耐劳,于是大家都找上门来,请他帮忙干活。

        做的活多了,小伙子也学到了一些手艺,当他的小桶终于装满了汗水时,他发现自己已经通过努力赚了很多钱,过上了富足的生活,不再需要去找上帝换那一桶金币了。』

怎样?大家懂了没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